我想大家都知道法式吐司法國的麵包店們找不太到吧?


小鹿說在我們認識之前, 就有台灣室友做法式吐司給他吃過, 但是他當時很疑惑: 為什麼叫做法式吐司...他壓根沒在法國見過!!!
但因為很美味, 就把疑惑拋諸腦後然後把法式吐司吃掉了... 

 

後來我們在澳洲旅遊打工的路邊相識相知相惜(?)後, 有一次買的0.85澳幣的coles吐司剩一些吃不完怕發霉就把它凍進冷凍庫裡...

某一天想到對吼! 可以用來作法式吐司來帶便當! 小鹿便很興奮地說: 「我知道我知道!!!這很好吃!!!這是法國沒看過的法式吐司!」


直到我現在到了這裡跟小鹿媽聊到這個問題, 她說: 「因為法國人都習慣吃Baguette(長棍麵包), 長棍吃不完就會乾硬化...所以我們會用乾掉的麵包做變化! 但是大部分我們用來磨成麵包粉或者做成甜點le pain perdu, 意思就是剩下的麵包變換的料理...我們家是比較常把做成麵包布丁啦!快速簡單又好吃!


之後打算跟小鹿媽跪求食譜, 然後po上來跟大家分享 嘿嘿(奸笑)


 

沙姐還算擅長做法式吐司, 今天做給法式吐司給法國家人吃, 他們那驚為天人的表情讓我覺得有點驕傲 哈哈

接下來就讓我來教大家如何製作零失敗法式吐司三明治吧!!!


 

材料 (3人份)
普通薄吐司4片
Boule法式圓麵包切片3片 
雞蛋4顆
牛奶約150~200克(視蛋的大小顆)
鹽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

普通的火腿3片

蘑菇3大朵
洋蔥半顆
撒在義大利麵上的起司


 

事前準備很簡單(約10分鐘吧) 

首先, 把雞蛋打進盆中, 加入牛奶並攪拌到均勻(別打到起泡了), 然後加入適量的鹽及白胡椒粉攪拌均勻。

將吐司及麵包裝到讓它們可以平躺的容器中(因為沒有超大的容器, 所以我個人是用了3組保鮮盒), 將調配好的蛋液平均裝到保鮮盒中, 蓋上丟進冷藏唱首玉清哥的晚安明天見!


*之所以建議大家千萬要放在讓它們可以單獨平躺的容器是因為, 充分吸飽了蛋液的吐司們會變得像衛生紙一樣脆弱軟爛, 要是層層疊疊浸泡當你要鏟起來煎會很容易破掉呀!


等睡醒之後就可以開始製作豐盛的早午餐啦~


1. 先把烤箱打開180度上下火預熱。

2. 平底鍋開大火熱鍋後倒一般的油, 油熱之後轉中大火加奶油融化了之後, 用鍋鏟把吐司鏟起來下去煎讓它們定型(一面約3分鐘)。

3. 同時蘑菇切片洋蔥切絲, 鍋子旁邊的空間可以用來煎蘑菇多剛好。

4. 所有的吐司都上下煎美美的之後, 用鐵鏟全部送進預熱好的烤箱中烤個7~8分鐘

(可以看到吐司內因為蛋液跟牛奶的關係開始蓬鬆長高)

 

5. 把吐司鏟出來依序放上煎過的蘑菇、洋蔥絲、起司以及火腿, 再蓋上一層法式吐司。

6. 再把吐司一組一組地鏟進去烤箱再烤個7~8分鐘

7. 鏘鏘鏘鏘鏘鏘! 完美出爐!





瞧瞧這切片樣有多美多好吃!!!而切細絲的洋蔥可以吃到甜味又有些脆脆的口感唷! 


吃起來絕對不是軟爛口感喔! 外層有點脆裡面是充滿蛋奶香的麵包蛋糕體~
加上了火腿本身的鹹味, 所以蘑菇洋蔥都完全不用再調味就
超美味了唷!!! 


 

arrow
arrow

    黑妞沙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