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沙姐第一次領教在法國的農曆年, 喔! 不! 是聖誕節...

一般來說餐廳及店家們在12月24日(
平安夜)的18點左右就會關店, 而12月25(聖誕節)絕大多數是關門的啦! 有些區域12月26也連休呢! 

這是我第一次參與法國家人們重要的聖誕節...看完了之後只覺得...
法國主婦們沒有三兩三要怎麼上梁山啦!!!???

分享我們家廚藝高超的小鹿媽媽的聖誕大餐! 

 

 



一早起床就發現聖誕樹下擺滿了禮物們!!!






看看這桌子set成這樣......看來聖誕節真的很重要!!

 





當然小鹿媽媽伊莎貝爾主廚的聖誕大餐也是超齊全到讓你上天堂的法式全餐...



客人到了之後大家聚在客廳開始吃起開胃菜(apéritif)

起司綜合開胃盤

魚子燻鮭魚

鵝肝醬

火腿起司捲










接著大家入席後開始了
entrée之旅...

講究的桌上有沒有看到
可愛的小裝飾???
正當我把玩它們的時候, 小鹿媽媽突然扼腕說今年忘記做名字卡片夾上去了!!!




生蠔




烤蝸牛(此為一人份)




自製鵝肝佐洋蔥醬

 



 

焗烤馬鈴薯




都吃到我肚子要炸開了才開始主菜(Plat principal)


油封鴨

有看天海祐希最新日劇Chef三星校餐的應該知道這道料理吧!!!  

當我看到這道料理時我彷彿進入了我的
幻想世界...

(痾...話說我法文破到不行, 從來也沒從自己的世界出來過!)

 


 


焗烤干貝



 


起司(fromage)時間到~~~

當你看到乳酪盤出來時, 代表
鹹食快結束了!




但是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唷吼~
甜點(Dessert)時間到~

冰淇淋蛋糕加阿姨自製的餅乾。




法國少不了你的馬卡龍...





真的是食物都滿到喉嚨了說, 全餐全的有點誇張.........

但是小鹿媽媽說有些地區甚至連甜點都要有七道 lol 
 



額外加映: 拆禮物時間~~~

看大家拆得有多開心滿意~~~






這是沙姐拿到的聖誕禮物~3組暖暖產品~大家很怕我冷
還有給我們的旅遊包及spa券。




很多人說不知道怎麼送法國人禮物

在此給大家送禮歡喜又不貴的秘訣。
法國的
主婦們: 居家擺飾品或進階廚房家電。(可以調解家庭主婦的工作情緒) 
法國的
女孩們: 香水店或服飾店禮物卡或者抱枕類。(法國的香水店或她們喜歡的服飾店禮物卡及特定喜好事物之周邊。
法國的
爸爸們: 酒跟點心。
法國的
男孩們: 科技產品(這裡科技產品很貴)或game of throne周邊(誤)。(一些小科技周邊)



我送小鹿妹的是跟她家黑貓長的很像的貓套手枕。
送小鹿媽媽的是貓在釣魚的擺飾。
送給阿姨的是大象雕飾。(她熱愛大象跟長頸鹿)




因為我人在法國, 我們雖然是預算沒辦法很高, 但是我聰明的張羅讓大家超滿意的禮物(這次試試看用在cnstorm上代購轉寄用DHL一條龍服務寄到到法國來。)




下一篇來寫法國代購淘寶的網站使用心得唷~

 

 

 

arrow
arrow

    黑妞沙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